蓮間顾

恩仇快意与剑说。

酣睡可知 4

咕咕咕 咕咕 咕咕咕咕咕

cp预警

all迟向  这章有一丢丢钧迟

小学生文笔预警






昆吾失踪了。



这是辗迟匆匆赶到教室之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他刚放下书包,柏寒就面色匆匆携着教案来到教室。柏寒习惯性的扫了一眼教室,然后一眼与辗迟对上了视线。辗迟头皮一麻,连忙移开了视线。



这是他这个月以来第一次没有迟到。辗迟感动之余不忘有些奇怪:坐在他前面的归海也没有来。



不过辗迟也没纠结太久,因为柏寒的通知很快制止了他四处乱飘的念头。



今天临时小测,英语。



辗迟僵硬的转过头,朝游不动问:“游不动,今天星期几啊?”



正巧游不动接到了试卷,他小幅度翻了个白眼,然后说到:“星期二三四五。”










辗迟今天一天都心神不宁,他好几次看见自己手腕上的玉发出几抹亮光,将自己耳边宛如风声的窃窃私语驱赶走。在篮球场打篮球时,差点把朝自己飞来的球当作一颗眼珠。甚至当他写试卷时,试卷上的墨字都像是极力舒展的黑色触角。



房梁上的猫盯着辗迟的一举一动,眼睛迟钝的转了转,瞳孔由圆变方,虚空中出现了一面墙,墙体漆黑,除了一只青色的眼睛。辗迟像没看见似的径直走进了墙里,而同他而行的游不动则穿过了墙,在他身边,又出现了一个辗迟。



辗迟毫无察觉,他依然和“游不动”扯些有的没的打发回家路上的时间。当他突然想起问问“游不动”之前告诉他的关于锣组巷被拆的事,“游不动”脸上笑容一僵,装作神秘兮兮的靠近辗迟耳边,还往四下瞅了瞅:“我听我老爸说,那锣组巷连着周围的一片建筑都被拆了,说是旧城改造,那些老旧的房子一栋都没留,”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给辗迟思考的时间:“说不定是辗迟你看错了,你不是说前段时间做噩梦嘛?要不就是你精神恍惚了?”



辗迟正欲反驳,只感觉自己脸上一片冰凉,像是冰碴子飞溅在他脸上。他抬头一看,天空不知什么时候聚集了一大团灰黑色的乌云,雪花夹杂着雪子纷纷落下,远处似有腾蛇浮动翻身,带起大片烟尘笼罩于半空。



“游不动”丝毫未察觉,他看了看手表,突然和辗迟说:“辗迟,你陪我回学校一趟吧,我好像忘了带课本回去。”



辗迟置若罔闻。他和“游不动”均只着了校服单衣,温度骤降,让人无端心中生了寒意。他刚想说“大不了你借我的回去看”就被“游不动”连拖带拽去了学校。



什么情况,大夏天怎么下雪了。



辗迟一脸懵逼。



当他俩到校门口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校卫冷漠地拦下了他们,并且告知在周末期间学校不对任何人开放。



辗迟和“游不动”对视了一眼。



两人当即立断从后门较矮的栏杆翻了进去。辗迟脚还没落地,“游不动”就催促他:“辗迟,你快点儿啊,别磨磨蹭蹭得到时候被发现了!”



辗迟对他道:“你先去呗,我马上赶上你。”



话正说着,他的脚却在往后退,像是要再次翻栏杆离开。



他已经察觉到了不对劲。



按理说星期一的时候往往学校里的人最多,为什么现在校园里寂静得像是只有他和游不动两个人。他身后的树无风自动,枝丫已没有鲜活生长的嫩叶,反而被冰冻在其中,枝叶向下弯垂,仿佛下一秒就要脱离树干。



严冬已至。



辗迟并没有感觉有多冷,只是他的指尖和鼻头都已泛红。



“游不动”在教学楼附近不耐的向辗迟招了招手,辗迟犹豫片刻,做口型告诉他马上就来。



异象突生。



漫天飞舞的雪花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目标,拼了命地朝辗迟飞去,虽说打在身上不疼,但总归是冷。一块碎冰被风吹的腾空而起,袭向辗迟。“游不动”不知从哪边窜出来,一把将辗迟扑倒,碎冰堪堪擦着辗迟的耳际而过,辗迟下意识去摸,发现手上一片血迹。



“啧”得一声,“游不动”皱眉看向辗迟,把他从地上拽了起来,朝教学楼走去,丝毫不在意周围越来越肆虐的风雪:“辗迟咱们快点儿过去吧。”自始至终,这种天气好像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与此同时,和“辗迟”在回家路上正欢快聊天的游不动眼尖的发现自己的另一个发小正拎着一塑料袋的东西走过。



游不动朝他挥挥手:“归海,归海!”



归海这才看向他们。他点点头,走向俩人。



游不动熟练地勾住归海的肩膀:“归海,你今天怎么没去上课啊?我和辗迟可担心你了,你看你上个月病了一次……”说着他止住话头,不满的“哼”了一声:“有什么不舒服的记得跟咱们讲啊,别总自己憋着消化。”



归海哭笑不得。他对游不动说:“没事,就是家里出了点小事,明天就能去上课了。” 说着,他扬了扬自己手中的塑料袋,里面是一沓文件和几本资料书。



他不经意的转头向“辗迟”,辗迟今天好像有点沉默。归海想着,正好对上“辗迟”投过来的目光。



归海心头一跳。他刚刚看到的并不是真实的辗迟,或者说是辗迟的虚影。虽然说细节与辗迟无二,但在游不动身边的“辗迟”周身都围绕着一圈难以发现水波纹,在虚影走动时轻轻向外扩散,缓缓移动,巧妙地将虚影投射成实影。旁人看来,与真人无异。



“归海,你没事吧?” “辗迟”突然开口。



在他侧身对着归海说话时,他身后的夕阳将翻滚的云层映得血红,归海看去,云层之间有隐约白光勾勒其边角,一只将醒未醒的红色兽型蠢蠢欲动,欲将自己的身子埋藏于夕光里,又要隐隐地展示自己的实力。



归海脸上不起波澜,他对“辗迟”笑道:“真的没事。我先走了,今天我得早点回去,不和你们同路了,明天见。”说完,他转身走过一个拐角,而游不动和“辗迟”则沿直线回家。



确认了其他两个人走的没影儿了,归海在拐角的一侧站定,他将远处云层的异像拍了下来,然后像没事人一样走回家。他的口袋很大,手插在口袋里,轻轻地按了几下手机屏幕,编辑的一条短信发了出去:辗迟出事了。



刚才归海与辗迟对视的一眼,他就意识到对方没有对他设障眼法的意思:是个聪明人,知道对归海这种人设小法术没有意义,索性暴露出来,看来是对自己挺有自信的。



不过是人还是其他东西,还尚未可知。










这头的辗迟和“游不动”迈上了二楼台阶,走廊里的风一点也不比外面小。外面的天逐渐阴沉,“游不动”的动作也越来越快。眼看他就要带着辗迟走进教室,辗迟轻轻挣脱了他的手。



“游不动,这不是我们教室。”他停下来盯着对面的人。



对方的笑出现了一丝皲裂:“怎么了,辗迟?这就是啊。你快点进来!”说完伸手用力去拉辗迟,却发现辗迟纹丝不动。他低头一看,变了脸色。



辗迟的另一只手上同样搭了一只手,那只手正在往后拽辗迟。



手的主人是一个瘦弱的小姑娘,年纪不大,一头紫色的头发,正冲着“游不动”龇牙。



“游不动”扔下辗迟,闪电般向女孩冲去。他手上动作不停,呈倒八字的形态在虚空掐诀,紫黑色的蛇从他指尖冒出,袭向女孩的眉心。



女孩无意和他纠缠,侧身躲过迎面而来的蛇,只听辗迟在一旁叫了一声:“小心!”她身后和侧方同时冒出几条约一人高的蛇,眼看就要丧命蛇口一一



她身旁的墙壁微动,砖块从墙体中脱离,向蛇和对面的“游不动”快速挤压过去。



一阵烟尘过后,原地只见几条被挤扁的黑色条状物,三人都不见了踪影。










紫色头发的女孩拉着辗迟在隧道里穿行,边跑边说:“我救了你,你得陪我玩。”



辗迟一脸懵逼:“可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啊?你是从哪来的,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女孩突然停下,她回过头,脸上的伤疤十分醒目:“你的问题太多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然后慢慢跟你解释。”



辗迟索性抱臂看着她:“不用了,我就在这,我怎么知道你要带我去哪?”



“......今天是星期六。”女孩沉默半晌,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



“…然后呢?”



“明天不会是星期六,但在我的世界,明天也是星期六。”她抬头看向辗迟,似叹息得说:“可惜你的明天不会是星期六。不过没关系,我可以让你留下来。”



她向辗迟伸出手:“陪我玩一会就好,我在这里一直等不到人,今天终于有人来了。”



像是印证她所说的,周围静悄悄的,连风声也没有。两人周围的墙壁退开,形成一个包裹的圆。



辗迟咽了口唾沫,他刚刚发现,女孩头上一瞬即逝的圆形标志,同他在梦中看到的一模一样。他想了想,开口道:“陪你玩可以,不过我们还不认识。你叫什么名字?”



说着,他悄悄将手伸进口袋,掏出手机:不出他所料,这里并没有信号。



女孩没有察觉到他的小动作。她冥思苦想,在自己的脑海里没有名字的概念。于是她说:“我不知道,但是朋友都叫我丑妹。”



朋友?辗迟接着问:“那你和你朋友都玩些什么游戏?丢手绢,卧底游戏,猜狼人?”



女孩摇了摇头:“那些游戏太多人了,我和他就两个人,玩不了。”



“哦?那他和你玩什么?”



露出了诡异的笑,女孩说道:“捉迷藏。他藏,我找,找到了就永远在这里陪我玩游戏。”



说完又变了脸色:“可惜他不诚实,每次都逃掉了。”



“但你不一样,你跑不掉。”



“谁说他跑不掉了?”一个声音在辗迟身后响起,两人转头去看,千钧手托着一个罗盘,冷漠的向女孩看去,“原来藏在这里,怪不得找不到你。”



他偏头看辗迟:“棒槌,真是在哪都能遇见你。”



辗迟跳脚道:“说谁棒槌呢!你才棒槌!再说了又不是我想主动见你!就是遇见了有什么办法!”



千钧轻笑道:“是我想见你,行了吧。”



正在阵外解咒的天净沙:...



一道狼狈的人影从被红色火焰环绕的阵中冲了出来,当他站定,看清阵前人的时候,面色阴沉:“真是小看你们了,天净沙。”



天净沙笑了笑:“你们可以请外援,我们难道就不能了?辗迟是我们的同伴,轮得到你们来惦记?”



面前的校园内怨气冲天,即使不是在其空间之中,也能隐约听见哀嚎。



空间里的千钧和女孩打得束手束脚,他一面要保护辗迟,一面要提防丑妹的攻击,还要与另一方的天净沙合作破阵,自然落了下风。对面也是不要命的,完全不顾忌自己的空间被摧残成了什么样子,招式往千钧身上招呼过去。



攻势太快,千钧只来得及躲开其中的两道,没收住下坠之势,右腿被紫黑色的蛇猛然擦过,留下深深血痕。



千钧干脆以手与肩膀卸力落地,顺势在地上滚了几圈,躲开了接下来的招式。



丑妹看着受伤的千钧,手上黑紫色的光更甚,目标正是千钧的心脏。



只见辗迟挡在了千钧面前。千钧急了:“辗迟,你让开!”



对方理都没理他,只留给他一个火红的后脑勺。见丑妹袭来,辗迟突然发力向她冲去,手上兀自汇集一团红色元炁,愈来愈多,颇有千钧印象里辗迟失忆之前的情态。



“火离耀月!”



千钧脑袋里“嗡”的一声,心里一沉。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TBC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