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間顾

恩仇快意与剑说。

今儿小爷就把这破屋子一把火烧喽 上半篇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考过了!狂妄!

随便写一写 随便看一看

小段子吧大概

真的是小段子

架空  cp清奇

ALL迟  友情向大概?

官方真是把我的脑洞按在地上磨擦  笑不出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曾真正和平过,像上古侠岚的大战没有,人与零从未心平气和的相处过。

  朝廷为此不知道伤了多少脑筋,废了多大财力。却仍然是民生怨载。

  于是由民间身怀异术之人组成的一只小小的,低调的组织就悄悄的壮大起来,担任起了佑护苍生的职责。

  人们称他们为一一侠岚。

  而他们栖身之所,就是玖宫岭。

  玖宫岭在世人心中大抵是个飘渺虚幻的存在,正如乞巧的鹊桥,月盘上的广寒,信不信自在人心。有一两个曾经似是去过玖宫岭的好事者杂七杂八的描绘着玖宫岭的景象,譬如天正地圆,日月同辉之类的,可信性还不如茶馆里说书的。



  玖宫岭的猫大概是成了精。

  辗迟翻了个白眼,口里嚼着的酸草茎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晃得他面前那只在舔爪子的橘猫看得眼都直了,尾巴打着圈就要来勾辗迟嘴里的草。

  被辗迟一只手抵住额头小短爪在空中瞎扑腾这种事,说出来就有损橘猫形象了。

  或是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挑战,那只橘猫用尾巴一抽缠住了辗迟的手腕,不满的‘喵’了一声。

  辗迟没忍住,噗的笑出声道:“是是是,您是玖宫岭最年长的猫,我去给你再找一根草,总可以了吧?”说完他便一骨碌坐起身,伸了个懒腰。宽大的衣袖随动作滑下,露出一小截绷带。

  一只手顺势轻拍了一下辗迟的后脑勺,一个冷淡却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你怎么又在这儿偷懒?”

  辗迟一挑眉,眼睛瞪的溜圆。他呸的把草给吐了出来,一旁的猫主子挪着圆滚滚的身子和一根草玩得不亦乐乎。

  蓝白相间的鞋子杵在辗迟眼前,再向上看......辗迟撸起袖子露出自己被包得严严实实的右手臂,不服气的说道:“千钧同学,我可是病患人员在调养生息,不是偷懒!咱们好久没切磋切磋了,要不然,现在打一架?”

  他话还没说完,人已经从地上一跃而起,摆出战斗的架势。可由于右手还未痊愈,看起来有些歪斜。

  千钧嗤笑一声:“我怕你伤没好,就又得去找钟葵老师了,”他看着辗迟有隐隐憋不住的怒火,嘴角一勾又加上一句:“算了,我今天找你不是来打架的。游不动做了点包子,软磨硬泡让我给你送过来。找你还浪费半天时间。”

  他手里的包子被元气热着,辗迟瞄了一眼自己干瘪的肚子,决定先填饱肚子。他接过千钧手中的袋子,掏出一个在千钧眼前晃了晃,包子的热气和香气钻进了他的鼻子:“千钧,你吃不吃?”

  “你先洗手。”




  游家的包子份量着实足,两人坐在屋檐上大眼瞪小眼,身边还跟着一只橘猫。千钧想了想,不知怎么和辗迟开口。辗迟余光看着他,便很快移开了视线。他低头看自己指甲末端白白的小月牙,无所谓般的开口:“要说什么就说,咱们什么关系,怕我揍你不成?你怎么今天婆婆妈妈的。”

  被辗迟嘲笑婆婆妈妈的,平日里千钧肯定是要向他斗上几句。他今天却异常沉默,两人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缓和气氛的话,只听见夏日蝉鸣,仿佛永远不会疲倦。辗迟默默的等千钧开口,他虽被千钧叫棒槌,也不是一点不知道现在的局面。他隐隐猜到在自己受伤期间发生了不少事,可所有人都瞒着他含糊其词,让他无端有种被隔绝在结界外的感觉。

  只听千钧轻叹一声:“在你昏迷的时候,皇帝派人来过几次,明里暗里想要把咱们招安,为朝廷办事。”

  皇帝的心思谁看不出来,无非是怕他们羽翼渐丰,凭空降低了朝廷军的威慑力。所以出此下策,想把众人纳为鹰犬供自己调配。

  辗迟伸手去挠猫下巴:“我当多大点事儿啊,就这个,值得你们瞒我一个月?再说你们不是没答应吗?”他的语气满不在乎,像是听了个不大好笑的笑话。

  “这次看来,他是认真的,把弋痕夕老师也请过去了。”

   气氛再一次僵硬了起来。晌午的日光照得人昏昏沉沉,只想倒在塌上酣然而眠。辗迟沉默了一会,他头上翘起的赤发也耷拉下一些。他将双腿蜷起,下巴搁在膝盖上,声音沉闷:“如果是迫不得已,你们就去吧,待遇也挺好的。不过话说在前头,我可不会跟你们去的!到时候我找个机会浪迹天涯,做个江湖大侠听来也不错。”他努力把自己的语气变得活泼一些,眼中却有着一丝不舍。玖宫岭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家,辗迟不敢想以后之事。

  这次千钧答的很快:“不会的,”他拍了拍辗迟的肩膀,坚定的说道:“我也不会答应。你放心,弋痕夕老师他们一定会有办法。”拒绝朝廷的指令。

  天子一怒,谁敢不从。

  只是现在他们还年轻,心里还有自己的理想,不至于被暗流吞噬。

  未来的事儿,走一步看一步吧。



  皇帝手下有个名人,叫裴左。

  倒不是说他政绩头脑有多好,好过那些朝廷命官,但几乎每次官方派遣的谈判,都有他的身影。

  弋痕夕拿着手中的信,叹了今日第二十一口气。

  裴左的这封信可谓是直接了断,全然没有往日的拐弯抹角,他在信中详细说明了皇帝的旨意与安排,目的凿凿,正是归顺。

  且不说他们这些太极侠岚会做何反应,小一辈的学生们首先就不会答应。

  弋痕夕想起那个赤发学生,愈发觉得自己头疼。

  也不知千钧和辗迟谈得怎么样了,早知道应该让辰月去,女孩子的心思自然细腻活络一些。

  算了,一会儿自己去看吧。

  弋痕夕心里盘算着自己还剩下多少上次下山带回的糖果和点心,决定去收拾收拾。然而他一推开门,正巧撞上天净沙敲门。天净沙还没把自己的小布包裹给放下,风尘仆仆的就往弋痕夕所在的地方赶。

  他掏出一封盖着大红章的信,脸上的顽劣笑容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凝重与忧思。看得出来信纸绝不是平日随处找的宣纸。只见信上赫然写着:如若不从,毋须再留。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TBC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觉得我脑完了这个脑洞,就算是写完了(理不直气也壮)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